沐同学超怕热

我们说好的幸福呢(10)

*特种兵陆绎×设计师袁今夏

*谢谢你们愿意帮我

*剧情向 不喜勿喷❗️

————————————————————


10


下了车,今夏马不停蹄的奔向会议室,一路上她脑补了诸多的可能性,大不了就是严世蕃狗急跳墙又捅了什么篓子,还能再玩出什么花样儿来,将他捉拿归案早已是板上钉钉。可当她真的打开会议室大门,空调的冷气席卷她每一根汗毛时,今夏突然觉得自己的想法太过于简单了。


气氛的不同寻常让姑娘踌躇在门口不禁打了个冷颤,为首的蓝青玄脸色极差,身旁的岑福岑寿也都瘪着个脸,所有人都沉默不语,压抑的气息充斥着每个人的胸腔。


今夏调整情绪,鼓起勇气做了个深呼吸,脚步沉重的踏了进去“怎么了这是”,姑娘试探性的开口,无人敢应答。


“昨晚部分监控被毁,有人闯进物证室将严世蕃档案里近年来我们搜集到的所有物证都带走了,其中还包括你带回的u盘……”


说这话时的蓝青玄右手捂着太阳穴,额头上的青筋不断暴起,言简意赅的向今夏传达着讯息,但他不敢去面对她,毕竟昨日是他值班。


被爆炸性信息五雷轰顶的今夏呆在原地,脑子里回荡着蓝青玄的话。


“这怎么可能,蓝青玄你别开玩笑了,这一点也不好笑”

姑娘不可思议的笑了一下,今天是她生日这是他们开的玩笑准备的惊喜吧,这怎么可能。可一向玩世不恭的男人此刻表情严肃,今夏盯着他的眼睛竟找不到一丝破绽。


“今夏,这是真的”


被刺激的生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今夏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有种说不上来的窒息感。


“安保呢,巡逻的人都去哪里了,物证室的系统是全国最先进的,怎么可能会悄无声息让人偷了还不知道!”


今夏的崩溃不无道理,眼睁睁看着贼人在自己地盘偷走了最重要的东西,谁又能不生气。而且那还是用陆绎的命换来的。


“今夏,我知道你现在很生气,但这个事我们需要从长计议”


“从长计议!等到陆绎的尸骨找到吗!”

泪水从姑娘倔强的小脸儿上滑落,所有人看在眼里都自责不已。


上面很重视这次的突发事件,蓝青玄中途接了电话被叫去领导办公室,徒留一大屋子人面面相觑。



晚上,岑福岑寿兄弟俩拿着从食堂打包回来的饭菜站到了今夏办公室门口。


把自己缩成一团靠在沙发的角落里,今夏保持这个姿势已经几个小时了,她将自己锁起来是因为需要冷静,思考一些问题。她总觉得有些事情来的莫名其妙,有些人出现的太过于巧合。


屋里没有动静,敲门也没人应答,岑福岑寿害怕今夏受了刺激做出什么极端的行为,连忙扭动着门锁,

“夏爷,夏爷,你在里面吗,我们进来了!”


推门而入,看到安安静静缩在角落里的姑娘,他们松了一口气。虽认识不久,但他们很是信服这个新归队的领导。有些担心的看了眼时针,已经晚上九点了铁人也该吃饭了。


“夏爷,先吃点饭吧,我特意打包了你爱吃的饭菜,还抢了最后一份糖醋排骨,小杨刚才还跟我急了说要补充营养多吃肉,你说他一个大男人补什么营养啊,就他那体格子打我四个都绰绰有余……”


见无人应答,岑寿还越扯越远,岑福忍不住拍了一下他的脑袋,用眼睛瞪着他那张破嘴,表示无语。


被莫名打了一下,今夏还没醒,岑寿比划着嘴型,表达不满,“你行你来!”


“要你何用。这点小事都办不好”


“你是哥哥你行,那你来啊,干嘛让我当扛雷的”


俩人虽是低分贝的窃窃私语,但还是吵醒了闭目养神的今夏,兄弟俩吵吵一半一回头,就看见一双布满血丝的大眼睛瞅着他们,吓得岑寿没忍住还顺便慰问了一下某种植物。


“好巧啊夏爷,你醒了”(尴尬)


陪着姑娘吃晚饭,冗长的办公区只有一间还亮着灯光,吵吵嚷嚷的声音更是让楼道里的声控灯频频亮起,岑福岑寿你一句我一句的打着嘴仗,有种今日一定要分出胜负的架势。


今夏知道他们这是在逗自己开心,将最后一口米饭扒入口中,裂了嘴角微微一笑。


“天啊夏爷!你刚才是笑了吗!谢天谢地你终于笑了,你不笑的时候太吓人了。”看见今夏情绪又恢复了往常一般,俩人如释重负,击了个掌,长舒了一口气。



晚饭在他们的监督下吃完了,今夏拿起了笔纸开始写写画画梳理重点,岑福看在眼里,不时提出自己的想法和线索,想要帮这个不大的妹妹早日迎来盼头。

“我刚才去查了门卫的监控系统完好,但截至到今早并没有发现有外人进入,所以我们有理由怀疑,可能是我们内部熟人作案。”


对上了岑福的眸子,今夏肯定的点点头,跟她想的一样。能够不惊动值班的蓝青玄,躲过监控,再将东西带走,或许这个人就是他们的身边人。


而后俩人又将丢失的文件物证进行了汇总,除去能够技术恢复的资料,他们现在想要重新掌握抓捕严世蕃的证据还需要改变舆论和关键性的一局。



反观一直未说话的岑寿,不知何时端起了今夏没有动过的右边饭菜,一边吃着九九新的盒饭一边听着他俩继续讨论案情。


“嗯?咋不说了你俩,我听着呢”


被俩人盯着有些不明所以,岑寿眨着大眼睛将最后一个丸子放入口中,打了个嗝儿,

“夏爷,以后咱俩搭帮吃饭吧,你一份饭吃不了我一份饭吃不饱!”


“岑寿,不要抢炊事班养的猪猪们的活儿好吗”


“……”



已是凌晨,兄弟俩不放心今夏自己,将她送到了宿舍楼下。临走时,今夏叫住了他们。


“今天谢谢你们了,谢谢你们愿意帮我”


一向大大咧咧的男人们有些不好意思,挥着手表示没事,“夏爷,说谢就见外了,于陆队你是我们的嫂子,陆队一路提拔我们,我们也没做什么大事只是尽自己所能,于你呢,你就像是我们的妹妹,哥哥帮妹妹那不是天经地义的,放心以后有什么事身后还有我俩呢”


肉麻的话他们不会说,岑福最后给了今夏一个承诺,“严世蕃档案失踪,银行账户不断注销,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但是夏爷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在他逃到外国之前将他绳之以法!”


归队的时间不长,但身边的每个人对她都很好,今夏回了他们一个感谢的微笑,然后踢了一脚在旁边伸腿准备绊她的岑寿,“岑寿!”


被点了名的男人瞬间站直了身子,很有眼力见的给她锤了锤肩膀,试图转移话题,

“害,要我说啊,今天这事还是多亏蓝队,要不是我今天去的早看见蓝队在物证室巡查我们还没发现东西丢了”


“你说什么?”


“就,我今早吃的包子豆浆啊”


“上一句”


“蓝队啊……”



未完待续……


———————————————————————

后一半被🍎了,我改改在发

评论(18)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