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同学超怕热

我们说好的幸福呢(09)

*特种兵陆绎×设计师袁今夏

*对不起是他说过最多的

*剧情向 不喜勿喷❗️

————————————————————


09


陆绎醒来的时候,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


身体上传来的疼痛感让他不得不被迫清醒,艰难的坐起上半身倚靠在床头,绕是他一个大男人也疼的皱起了眉头。脸上的擦伤痒极了,腿好像也骨折了,貌似只有手指能勉强的活动。陆绎不清楚自己在什么地方,也不确定自己是否还活着。


环顾着四周的环境,应该还在山里。


这里倒像是隐居世外桃源之人盖的茅草屋。



观察间,一个女人开门走了进来。陆绎几乎是瞬间就进入到警戒状态,虽有伤在身但眸子里还充满着戾气,生人勿近这个词倒是让他表现的淋漓尽致。


女人低头进来没料到他会醒的这般早,拿着托盘的动作明显被吓了一跳,然后尴尬一笑,也是个不大的姑娘,“你醒啦”


暂时还判断不出是敌是友,陆绎礼貌的点了点头,复而不去看她。他这辈子对女人的礼貌和热情都给了今夏。


场面有些尴尬,女人无措的挠了挠头,而后把手里的草药搁置一旁,拿起地上摆放的老式暖壶倒了一杯,“刚醒喝点水吧”


陆绎没有接过,眼神里充满着不信任,抬头盯着她,审犯人的职业病又犯了。女人从他的眼神中读出了是何意思,倒也没有生气,将面前的白水一饮而尽,又重新拿了新的杯子倒满递给他,“这下放心了吧,如果想害你就不会救你了”


“是你救的我?”

陆绎的情绪终于有点波澜,却也只是转瞬即逝。


“不然呢,你以为是老虎把你叼到我家门口的吗”

女人的嘴皮子很厉害,却不让人讨厌,陆绎听着她的口吻,像极了她。


察觉到了陆绎的走神,女人用手在他面前晃了晃,而后又退回到离他几尺的地方。这个男人凶得很。


“你叫什么名字啊”

女人小心翼翼的同他讲话,一脸吃人的模样简直太恐怖了。


“不记得了”

哪里会不记得,陆绎故意这么说,不过是不想暴露自己的身份。


“嗯……这样啊,”女人信以为真,犹豫再三开口,“那叫你陆十三怎么样”

这话今夏也说过,可再次听到早已物是人非。


“随你”


帮他摘除炸药碎片的时候,陆绎没让她用麻药,任凭疼痛蔓延,然后闭上眼满脑子都是今夏的那句话:“陆绎,我是卧底”


也许比起麻药,这才是最让陆绎致命的。



而后的日子里,陆绎了解到她确实是一般人家的姑娘,平日里靠打取草药为生,问她为何隐居于此,她也只是笑笑没有再提。


陆绎依旧与她保持着距离,也多次试图与外界取得联系,但这里别说信号了,多一个人都没有。


直到某天,茅草屋外响起了另一个男人的声音。


“哥,他是个好人,你这么做会不会不太好啊”


“放心吧妹妹,哥这么做都是有原因的,你哥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虽然我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是哥你哪次不是负伤回来的,不要再去了!”


“好,我答应你,这次结束哥就带你离开这里……”


在屋里听到声音只觉得耳熟,陆绎没沉住气打开了大门与二人面面相觑,等看清了男人的模样,却又实感有些意外。



再次见到严风,俩人都比想象中的平静。


陆绎想要掏枪的习惯性动作被现实击垮,讪讪的拍了拍裤子靠在门框上,不语。


找了个理由将妹妹支了出去,严风开门见山,与陆绎平起平坐,“陆绎,你现在需要我”


如此肯定的语句,陆绎平生何时遇到过,不禁皱起了好看的眉头,却也不可否认他现在是唯一与外界联系的希望。


严风丝毫不在意他那阎王般的反应,自顾自的讲着这其中发生的故事,沉默寡言一向是陆绎的性格,中途严风说累了想要喝口茶水还被他抢过,示意继续,说完再喝。


“所以是你救了我,还安排妹妹照顾我?”

对于严风的话,陆绎保持着质疑,毕竟想要短时间内让警匪成为朋友,不太现实。


“我知道我现在说的话你可能一时间很难接受,但这是唯一的机会了陆绎,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你凭什么认为我会答应你潜入严氏的内部成为卧底”


“你会答应的,因为你是陆绎”


接二连三的消息充斥着陆绎的大脑,突如其来的变故更是让他不得不停下来消化,思索片刻,他转而问了另外一个问题。

“你为什么会帮助我们警方,你到底是谁,如果只是为了开脱罪责,我劝你还是不要白费力气了”


“你当真以为严世蕃名下的那些工厂清清白白?背后的人命你们查过吗,身不由己有些话我不能明说,但是陆绎你现在只要顺着我说的做就可以了!”


严风的态度很是诚恳,陆绎看着他,想起了今夏的父亲。当年袁警官在深入敌窝时是否会有跟他一样的顾虑。


“你就不怕严世蕃怪罪于你?”


“我哥对我恩重如山,是他收养了我,给了我一切,但我不能看着他再这么执迷不悟下去了,结束后我会和他一起被你们警方逮捕”


“那妹妹怎么办”


“妹妹我会安排好,但是陆绎,你当真不记得她是谁了嘛”



康复的这半年,陆绎从严风口中听到了很多消息,当然最激动的莫过于知道了今夏的身份,原来冥冥之中,他们的使命都是一样的。


“你们可以让今夏打入我们内部,我们自然也是可以”

那天的最后,严风的一番话让陆绎彻底失了眠。


被严风引荐成为严世蕃的贴身保镖,陆绎戴上了严风递给的人皮面具,换了一副全新的面孔。严风在严氏集团的话语权不容小觑,他介绍的人严世蕃自然是不用怀疑,可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无人知道面具背后的男人到底想着什么。



结束了严世蕃交代给自己的不知道第几个任务,陆绎伪装好自己回了锦市,还是没忍住去找了她。回部队断然是不行的,那里戒备森严,如果被发现自己还活着,那隐藏于严氏的秘密就会暴露,潜伏于其中的黑警自然也会打草惊蛇。


陆绎记得今夏的电话,所以他多次用公共电话打给她,只为听见她的声音。每次姑娘都会呐呐的说上一句“您好,我是袁今夏”,仅仅几个字他就可以判断出姑娘今天的心情是好是坏,是开心还是疲倦。


可陆绎从来也没有勇气将那句“是我”说出口。



今夏生日的那天,陆绎又去了工作室,将一大捧红玫瑰放在角落里,有些不舍的盯着出神。再抬眼却发现大杨盯着自己,害怕行迹被暴露,陆绎匆忙转身离开,可当看见姑娘在街上拼命寻找自己的那一刻,他还是心软了。故意让她看见自己,故意转过身去平复自己的情绪。


肩头被拍了一下,陆绎不用回身也知道是她。姑娘的动作轻柔带着试探,陆绎努力恢复着自己的神情,想要像个陌生人一般冷眼相待,但又怎么能轻易做到啊,多少个日日夜夜思念的人就在面前,陆绎回头看到今夏的那一刻,终究是红了眼。


他的姑娘瘦了,瘦的让人心疼,本就单薄的身子更加弱不禁风。陆绎不是没有想过放弃这一切,可是他不行,他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不允许。从在警校宣誓的那一刻起,他就不仅仅是为自己而活。



“陆绎,我知道我骗了你,你生气是应该的,但那事出有因,我们不闹了好不好,我们回家……”


我没生气夏儿。

好,我们回家。


那些问题的答案在陆绎的心里回答了无数遍,可开口又不得已变成了另一种伤人的话语。


陆绎克制着自己的情绪,他们还不能相认。



“陆绎,是我啊,我是今夏,你不会是失忆不记得我了吧”姑娘的眼泪从见到他的那一刻就没有停过,陆绎又什么时候见她哭过这么凶,指甲抠着手上的肉逼着自己不去将面前的小女人搂入怀里。又有多久没好好抱过她了,是一年还是更久。


将手帕收回,陆绎私心的把带有今夏眼泪的纸巾收回了口袋里,欲转身离开。再多呆一秒,他不能保证会不会越界。


恰时,姑娘的手机响起,趁着她低头查看之时男人狼狈的逃离了。


“对不起夏儿”是陆绎说过最多的。



专设的手机铃声是只有队里打来才会发出的,姑娘顾不上情情爱爱和逃走的男人,决绝的转身离开了那里。队里召开紧急会议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回去的路上,今夏给大杨他们回了电话,告诉他们自己没事放心就好,他们理解她的工作性质也只是心疼的嘱咐她按时吃饭,还有生日快乐。


他们所有人都在为自己爱的人努力活着。


陆绎是,今夏是,严风也是。


当年劫持案今夏救下的女人,就是严风的妹妹。



未完待续……

——————————————————————


来了来了,最近比较忙但大家的催更都看到了,下一章也码的差不多了,就这两天发。

评论(12)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