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同学超怕热

我们说好的幸福呢(11)

*特种兵陆绎×设计师袁今夏

*如果我说,我想和你有个家呢

*剧情向 不喜勿喷❗️

————————————————————


11


再见到陆绎,是在一周后的严氏酒会上。


虽相隔万里匆匆一见,甚至出现的还是另一个男人的面孔,但今夏就是知道,是他。

  


今夏和岑福伪装成服务生一起混进了内场,俩人小心翼翼躲过检验,卑躬屈膝的做事还要听着经理的训斥,

“怎么这么不小心,此次来的贵宾都是业界名人,下次再出纰漏直接给我走人……”

压制住不服气的岑福,今夏一晃眼,便看见了作为严世蕃左膀右臂被高调介绍给大家的陆绎。


今早局里的领导越过蓝青玄,直接找到了今夏,告诉她今日严氏宴会将有线人与她接头,帮助他们获得最新证据。


严氏的酒会向来表明风平浪静,实则背地里波涛汹涌。严世蕃拍着陆绎的肩膀,向周围的业内交好介绍着,一脸的慈爱伪善,“这是新加入我严氏的年轻才俊,以后还要请大家多多关照,照顾下新人啊……”


依附于一旁的今夏听于此不禁在心底里咒骂一声,连严风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严氏的规矩人尽皆知,只要是被严世蕃推举的人一旦背叛,哪怕严氏倒台,其他的合作伙伴也会无形之中治他于死地。


身旁的恭维声不绝于耳,吵闹的人群和虚伪的嘴脸更是让今夏皱起了眉头,陆绎他最讨厌的就是这些,再看看台上的男人,竟微笑着接受了这一切的阿谀奉承。


隔着人海,今夏突然一定,一眼看出了男人和一周前的不同。



趁着酒局推诿的间隙,陆绎去了卫生间。今夏尾速其后拦住了他的去路。


对于姑娘的出现,男人倒是一点也不惊讶,毕竟他的姑娘如此耀眼,从她进门的那一刻他的视线就没有离开过,也是以防严氏的人发现对她动手。


暗地里悻悻一笑,陆绎绕过了她的阻拦,表面满不在乎的进了卫生间,还善意提醒着已经开始瞪他的姑娘,“这里是男厕,女士请自重”


面对今夏闯入男厕的临危不惧,陆绎倒是一点也不意外,慢条斯理的解开纽扣,卷起价值不菲的衣袖,开始在水池边洗手。借着水声抬头,男人从镜子里与她对视,露出了一抹玩味儿的表情,“如果没记错的话,我们见过吧这位女士,今天也是认错人追到男厕所了?”


今夏没有理会他的调侃,手脚麻利的反锁了厕所大门,还在门口摆上了“正在施工”的牌子,然后回过身来皱着眉头笃定的怒视着他,“你吸du了!”


今夏的语气十分肯定,不是以往的疑问和试探。干缉毒这么多年她能够从一个人的精神面貌和皮肤状态判断出来。可她不相信陆绎会这般做,“是他们强迫你的对不对,你是不是有什么苦衷!”


即使他从来也没有承认过他就是陆绎,可今夏就是知道他是。一个人的样貌和脾气秉性再怎么刻意改变,有些东西也不会变得,今夏了解他,也知道他是为了什么。


新闻里,多少缉毒警察和卧底被对方发现后被强制注射毒品,他们将英雄们的骨头打断,眼睛弄瞎,一遍又一遍的折磨。今夏不敢想象这段时间他是怎么过得。每当深夜闭上眼,脑海里全是他为了救自己失踪的场景,而更让她崩溃的是陆绎还是重蹈了她父亲的路。


严世蕃够狠,不管他知不知道他就是陆绎,只要让他染上毒瘾,陆绎背叛与否他都有利可图。


她恨所有毒枭,恨所有因于此造成无数无辜家庭支离破碎的每一个参与者。因为他们带走了她的缉毒父亲,带走了这个社会的和平,带走了她的童年……



这样的僵持和对立面真的太过于熟悉,陆绎有些喘不过气,半年前,无人之时他们也是这样。只是他没想到,她这么快就看出来了,他以为自己控制的很好。可他忘了,那可是今夏啊,是跟他同床共枕的妻子。


良久,陆绎缓缓开口,径直走向了她,“这位女士,上回你认错人我没有跟你计较,这回你又冤枉我吸毒,你知不知道我可以告你诽谤,还是说,这是你最新型的追人方式”说着,男人将姑娘禁锢在角落里,用右手捏住她的下巴,低头想要靠近。


没有想象中的过肩摔等着他,今夏反握住他的手,拉进距离,痴痴的看着他,“如果我说,我想和你有个家呢”


做戏就要做全套,这是从他身上学的,今夏与他深情对视,眼角竟有一滴泪水悄然划过。曾经她也以为,他们能有个圆满的结局。


男人在听到姑娘的声音后先是背部一僵,而后以极其暧昧的姿势将她壁咚在墙上,慢慢靠近了她的耳旁,小声解释,“对不起夏儿!”


话毕,陆绎吻上了他日思夜想的唇,今夏有一瞬的愣住反应过来后闭上双眼任性的回应着,然后就听见男人埋藏在自己脖子处说道,“没办法,亲你是我的本能”


陆绎在见不到今夏的这一年时间里,面对别人的不经意间提起,他波澜不惊的眼神下埋藏着非同寻常的克制与隐忍。


可他不能太自私,比起他们的爱情,他身上肩负的是J国缉毒业的江山。



短暂的接触过后,陆绎迅速抽离开来,恢复了他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形象,放大了声音“怎么,你想在这就做?未免太着急了些,我可不喜欢投怀送抱的”


甩开了男人还在调情的手,姑娘也不甘落后,嘟嘟囔囔的回怼着,麻利的接过了他递来的纸条,收好。


“原本看你样貌不错没想到技术也不怎么样嘛,看来我今日钓金龟婿计划又失败了”

夸张的表演让今夏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陆绎本能的想去扶她的手停在半空中又放下,而后决绝的离开了。


赶来的岑福与陆绎擦肩而过,俩人对视一眼没有任何的交流。


“没事吧夏爷”跑到了今夏身边,岑福紧张的满脑子汗,刚才还在身后的姑娘一转眼功夫就不见了,他们已经牺牲陆绎一大勇将了,她不能再出差错了。


“没事”今夏有些心不在焉的回答着他,脑子里蹦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而后就听到岑福说“夏爷,你不觉得刚才那个男人的身姿有点像陆队吗”


看着男人离开的背影,今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大声驳斥道,“不,他不是陆绎!陆绎是你我亲眼看见坠崖的你忘了吗,认清现实吧”


被吼了的岑福有些发蒙,却也不敢多言,只当自己说错了话惹了姑娘不高兴,赶紧认错跟着今夏离开了酒会。


隔间里,躲在那里偷听他们对话的男人也随之离开。



未完待续……


——————————————————————

我终于写到他俩相认了哈哈哈哈

结局有两版 be和he 

先写好哪个就先发哪个


好了,大家晚安啾咪❤️

评论(24)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