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同学超怕热

我们说好的幸福呢(08)

*特种兵陆绎×设计师袁今夏

*没有相亲的打算

*剧情向 不喜勿喷❗️

————————————————————


08


陆绎的失踪,加快了今夏想要一网打尽严氏的决心。


卧底几年,她见到的是数不清的妻离子散和家破人亡,多少本应该上学的孩子被拐进工厂,成为他们的奴隶。严氏表明慈善家的背后躲藏着令人不耻的嘴脸。而严世蕃就是一个赤裸裸的衣冠禽兽,因为钱不惜一切代价,他内心深处想要的更多是权利和地位。


那日她违反纪律擅自行动,虽有蓝青玄护着但军令如山,今夏还是受到了处分,即使这样她依旧没有找到陆绎。


恢复了身份,今夏工作起来更加游刃有余,上面知道她的情况,特意让她和蓝青玄负责此次案件,收网严氏包括找回陆绎迫在眉睫。


陆绎失踪的这半年,即便所有人都告诉她陆绎已经不在了请节哀,但今夏依旧相信他没有死,只要一日没找到尸首他就还有幸存的可能。



下了班,今夏决定回工作室看一眼,看一下她的大杨哥和熙姐。自打归队后,她就更没有时间来这里了,之前把烂摊子扔给他们自己一走了之,虽事出有因却还是苦了他们一阵,今夏自知对不起他们。


上官曦和杨岳结了婚生了娃,夫妻俩还把工作室经营的如火如荼,也算是对得起当年他们一起努力打拼才盘下的这家店。



车挺稳的时候今夏没有着急下车,而是在车上闭眼小憩了一会。今日严风联系了她,明里暗里都在试探,而这半年来他们也没有放弃u盘,一次次与警方的搏斗目的无非于此,由此更加推断出这对他们的重要性,他们不断跟警方谈判,但结果可想而知,从一开始他们就没有谈判的资格。


她在想,陆绎的失踪到底和他们有没有关。为什么严风话里有话,为什么要在这个节点突然联系她?


缓了很久才睁开眼,今夏远远的看见一对小情侣相互依偎着向她迎面走来,女孩甜甜的冲男孩撒娇窝在他的怀里不愿意撒手,而男孩脸上洋溢着笑容,他们十指相扣,今夏也不禁露出了微笑,都说幸福是会传染的,是呀,她也曾像这般甜蜜过。


下车的时候,又碰上一位老奶奶很是费劲的想要把水果车推上上坡,今夏很快的跑到了老人家的车后面搭了把手,临走时奶奶递给她几个芒果,说是自己种的很好吃。


今夏呆呆的看着手里的芒果一时有些失神。


以前陆绎知道今夏芒果过敏,所以每次点甜品时候他都会避开这一选项,即使那是他最爱的水果。可后来陆绎走了,今夏的包里装上了过敏药,她也开始吃起了芒果。因为她总觉得,有一天他会出现,抢过她手里的叉子生气的还能同她讲上一句话。


好像生活中的每件小事都能跟他扯上关系,今夏淡淡的裂了一下嘴角,他们的缘分不该止步于此。


谢过了奶奶的芒果,今夏目送她安全离开后去了工作室。



没了因为今夏慕名而来的设计单子,业务量少了很多但也足够养活生计,门口摆放的几盆绿萝很是水灵,让人看了不禁在这个夏日凉爽许多。


今夏一进门就看见大杨拿着两只颜色不同的小鞋子问娃娃喜欢哪个,“我说大杨啊,我侄子才刚几个月啊,他会说话回答你才吓人吧”


“臭丫头你懂什么,你侄子随他爹,指定一顶一的聪明伶俐”

看见来人是今夏,大杨没了平常接待客户时的一本正经,拿起一旁自己做的小衣服就要跟她显摆。


“……”


“你这什么表情,是在嫌弃我吗”


“这么明显吗”


面对大杨手工diy的东西,今夏和上官曦真的不敢恭维,一同露出了无语的表情,随手把抱枕扔在了他身上。耳边清净了。



“今夏,你最近有没有相亲的打算啊”

大杨在看孩子,姐妹俩便一起整理桌子上散落的画稿,上官曦一边小心翼翼的问着,一边观察着今夏的眼色。


“没有”今夏回答的很是坚决,在这一问题上毋庸置疑。


他们不知道陆绎失踪,也不知道这其中牵扯着什么,只知道他们因为某种原因分开了。


“那……是因为陆绎吗”

今夏没有回答上官曦的问题,不过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答案了。


“虽然我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但既然你心里还有他,他心里还有你,那为什么不找他聊聊呢”

聊?怎么聊啊,今夏苦笑了一下,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


“我们……再说吧,他对我误会挺深的”

今夏低下头继续整理着手里的事情,全然不顾大杨的碎碎念。


“我说今夏啊,这个当哥的可就要说你了,人家陆绎挺好的,你们吵架这么严重他还隔三差五的来看你,呐,他刚才还来了,只不过是在门外晃了晃,不过我是谁啊,一下子就认出来了。但我一想,他一个把我家妹子气到伤心欲绝的人我干嘛请他进来,不过这么算来,他已经连续一周在门口晃悠了,只不过你一直忙也没有来店里,我……”


“你说什么?陆绎来过?他还活着?”打断了大杨的话,今夏瞳孔地震,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比起那些莫须有的东西,她更相信陆绎还在这人世。


“他为什么没活着,什么意思啊”


今夏的话倒是让一旁的上官曦有些发蒙,陆绎刚才还见到了啊,虽然没有说话,但远距离看确实是陆绎没错啊。


“他什么时候走的,去哪里了啊”

生平第一次,今夏跟他们如此大分贝的说话,大杨和上官曦先是一愣,然后有些害怕的指向了一个方向。


“今夏,你别生气,我没理他……”

后面解释的话今夏没有再听了,不顾身上的围裙还系在腰间,跌跌撞撞的从工作室跑了出来沿着他们说的方向一路寻找。



今日的街道十分热闹,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场在附近开场,人群的不断上涌,车流的水泄不通,加上燥热的夏季,今夏气喘吁吁的跑了两条街,思念的泪水早已止不住的积在了眼眶。


这里没有,那里也没有。


陆绎,你到底在哪啊。


突然,面前小女孩拉着的气球飞走了,揭开了挡在后面的人群,在今夏就快要放弃的时候,那个日思夜想的背影出现了。


不敢相信的看着这一切,今夏没有着急上前,用手在空中虚无缥缈的抓了一下,远远的声音有些颤抖,“陆绎”


出乎意料,那个男人没有回头,倒是引得一旁的路人回头问她是不是需要帮助。今夏瞪大了眼睛控制住自己的心跳走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头,等着他的回应。


今夏承认,在等待男人转过身来的那几秒自己根本不敢呼吸眨眼,她害怕下一秒他就不见了,害怕这又是一场醒来大汗淋漓的梦。


可当真的见到男人的模样,看到他就是陆绎的那一刻,所有的委屈涌上心头,今夏皱着眉一个没忍住就扑倒了男人怀里,思念的泪水成串的往下掉,“陆绎!真的是你,你真的没有死,啊啊啊,你知不知道我这么久是怎么过得……”


今夏很少哭,更很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上一次,还是在山崖边上。


被投怀送抱的男人有些发蒙,怀里的姑娘哭的梨花带雨嘴里还絮絮叨叨的,虽有些嫌弃却还是绅士的递上了纸巾,“您是哪位?”


一句话,让今夏的哭声戛然而止,拉开距离再次确认着自己有没有认错人。


可又怎么会认错呢。


“陆绎,我知道我骗了你,你生气是应该的,但那是事出有因,我们不闹了好不好,我们回家……”


解释起来喋喋不休的姑娘脸上又带起了泪痕,男人虽眼眶微红但脸上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反应,许是听的有些烦了,他开口再次打断了今夏的发言,


“您是哪位……”



未完待续……

——————————————————————


虐死了虐死了,别喷我

晚安,啾咪❤️

评论(14)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